驚悚片來的......驚悚不因為那個怪獸病人神出鬼沒常常出來嚇人,是劇情太真實了。

image

(要節能嗎,為何醫院在晚上都不開燈......?!)

 

醫生的繁重工作,病人的無理取鬧,高層的功利和虛偽,拼出不一般的醫療劇。

沒有什麼奇難離症,醫生們也沒展現很高明的醫術,

反而探討了更多社會問題,生命的掙扎和意義。

求生不得的開朗女孩,感化了求死不能的女生,

跨性別人士的難處,新手媽媽的無助,

互相傷害又離不開對方的母子,照顧者的壓力和矛盾,

還有醫者自身的困惱,醫生也不過是個軟弱凡人,卻不得不負起生命的重量。

 

一直在鼓勵千晶,發放正能量的陽子先生,

結果選擇用自己的生命去承擔患者已逝去的生命,

(網友都很有公德心,沒有一張劇照令我猜到陽子先生竟是這個結局......)

看劇情的走向也猜到大概會有些悲劇,只是這仍令我很震驚。

我以為要悲情,也不一定要死,要死,也不一定要自殺。

但結果就是這樣,現實也就是這樣,

笑臉迎人不代表真的快樂,輕鬆地說沒問題不代表真的沒問題,

到哪一天承受不起最後一根稻草,在沒有人想到的那一天,事情就這樣發生。

明明上一個鏡頭還安慰着千晶說「我會一直和你在一起」,

沒多久情緒襲來,攔不住就是攔不住。

很少為劇集角色的逝去這麼難過,大抵沒辦法不想起近來發生的事,

如此真實又殘忍的劇情,令人久久不能釋懷。

像陽子先生這樣陽光又溫暖的人,

習慣被身邊的人需要着,習慣飾演關心別人的角色,

卻很少反過來接受他人的幫助,當一個懂得喊累的軟弱凡人。

想起一首舊歌,她就是「沒法放開  開心的責任」的最開心的人吧。

 

image

「不要再努力了,已經努力得不能再努力了。」

Dr.倫太郎說的話,對這劇無感,唯獨這句話很深刻。

懂得放開不再努力,懂得不給其他人要努力的壓力,也許比努力下去還難。

 

N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窮途末路之時 我急需的是你聲音
每當天色陰沉 你就像太陽為我暖身
對於朋友 你的細心 已足夠花去半數時間
尚有精神娛樂大家 從沒離群

每當落淚之前 你可找誰聽你說話
每當熱鬧之後 你最想誰為你留下
記得那天 你失了蹤 我頓時驚覺我未能夠
像你一半有耐性 為旁人操心

感激你 最開心的人 陪伴着我每個無眠夜深
用你笑聲 修補我不幸 過濾失落重獲信心
只不過 誰為你認真 習慣了悲哀中救傷的你
沒法放開 開心的責任 抱着心事無人問 壯烈犧牲

多得你 最開心的人 陪伴着我每個難熬夜深
用你笑聲 粉飾了天地 告別失望無懼氣溫
只不過 誰為你着緊 習慣了悲哀中救傷的你
沒法放開 開心的責任 抱着心事無人問 壯烈犧牲

若你想哭 即管放心吧 我不會過問
你可盡情在我肩膊哭泣 做個凡人

                  —— 林一峰《給最開心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內田有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n 的頭像
    Ten

    天天看螢幕的部落格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